西亭

疯长请移步书耽网站,搜索“伥鬼先生”

醉生梦死

【十二】二人回了家,正巧郭老师打书房里出来,一打眼瞧见俩人,只觉得晃眼睛:“吆~我说你俩是被于老师绑去啦?瞧着,这什么玩意啊~”看着父亲满脸笑意却又十分嫌弃的表情,郭麒麟低着头小心翼翼的试探道:“要不我在给染回来?”

张云雷飞快的瞥了他一笑,胳膊绕到身后拉了拉他的手,佯装发怒对着郭麒麟吼道:“染回来不花钱啊,平时师父怎么教的,咱得节约。您说是吧,师父!”说完,一副狗腿的样子对着郭老师笑的谄媚极了。

“你这一笑,褶子都能夹蚊子了。”郭老师白看了了一出戏,临走还不忘怼人一句,看着张云雷垮下去的脸,觉得今日天气不错,心情也跟着好了。

张云雷觉得这几天太阳打西边出来了,今天第三次抬头了,是东边,伸出胳膊肘捅了捅旁边的九郎,“你说,今儿这太阳它是东边吧!”

杨九郎眯着眼又抬头看了一眼天,随后给了张云雷一个白眼,满脸嫌弃的说:“今是阴天,哎!我说,你有完没完,这几天都问了多少次了?”

张云雷一脸不屑的瞥了他一眼,语气嘲讽:“就您这眼神,我也多余问。”

“哎我说,你这人啊,行,我也是多余回一句。”要说这怼人的功力,杨九郎自认不是张云雷的对手,懒得在看旁边的人往四周晃着,正巧瞧见郭麒麟往这边一路小跑。

“哎!您大外甥可来了啊!”

张云雷一听立马换了笑脸,变脸速度让旁边的杨九郎深深折服,“我说,您这是看上少爷了吧?”本来兄弟间无意一句调侃,张云雷却突然变了神色,严肃的看着杨九郎:“我要说是呢。”瞧见杨九郎那一脸震惊的嘴都合不拢的表情,张云雷突然哈哈大笑,杨九郎只觉得松了一口气,刚可真把他给吓得血液都要凝固了。

“哎呦,我说,您能不能少折腾我这颗脆弱的心。”

郭麒麟气喘吁吁的跑过来,看着笑的正开心的张云雷,好奇的问道:“说什么呢,这么可乐?”

“说您这舅爷看上您了,打算找您私定终生呢!”

杨九郎本打算是把刚丢的场子在郭麒麟这找回来,顺势这么调侃过去,却不料旁边两人听了他的话齐齐变了脸色,张云雷冷了一张脸冲着杨九郎就发脾气:“小眼儿八叉的,胡说什么呢!”说完眼角的余光小心翼翼的瞥向郭麒麟,那人低着头,看不见表情,只是耳朵却红了起来,无端的叫张云雷松了一口气。

杨九郎也不知好好的玩笑,怎么二人的反应如此的诡异,“那,那个,大林是不是来找我们排练呢!”想了半天找了个话题,这才见郭麒麟抬起头,只是脸上的红晕却并不见消减。

“啊,对,他们都等着呢,今儿有点热啊!”说着往一边走去,边走还边用手扇着风。张云雷盯着人的背影看了半天,杨九郎凑过头跟着看,也没看出来很平常有什么不同之处。

突然张云雷那张脸放大在眼前一副恶狠狠的模样指着杨九郎说道:“记住了啊!以后少在大林面前说这些。”

说罢赶紧往郭麒麟的方向追去,留着杨九郎一脸蒙的站在原地,自言自语了一句:“这都什么事?”

这段时间特别累,怎么说呢,因为他们最近正排大西厢,这是郭麒麟的主意,打算钢丝节上,每个人都忙活开了,见天的排练着,连陶阳都被拉来做了“劳力”,扮上了张生。

本来这个张生是打算让张云雷来的,可他这个个头往那一杵着实不好看,再说就是这陶阳的唱腔确实出众。

“你见过哪家的小丫鬟比这小姐高这么多?”张云雷拎着戏服到郭麒麟面前,弯腰帮人把头上的珠花扶正,笑着在他耳边说道。

这么近的距离让郭麒麟脸上一阵发烫,索性厚重的妆容遮住了所有的表情,郭麒麟抬头看着面前的镜子映出二人的脸,老舅可真好看,画了这么浓的妆还是好看,张云雷看他盯着镜子发呆以为有什么不妥,顺着人的目光看去,镜子里的人,浓妆艳抹,眼角眉梢透着风情。

“小姐~”捏着嗓子开了腔,见郭麒麟看过来,笑了起来,正好想起了一桩事:“你最近可瘦了,怎么也不好好吃饭了。”

“瘦了不好看吗?”郭麒麟认真的看着他反问道。

“好看,我就怕你这样不吃饭对身体不好。”张云雷有些担心,毕竟怎么说他还是个孩子。

“瘦了好看。”郭麒麟咬定了这一点,他就是想减肥,看着身边瘦瘦高高的张云雷,打心底羡慕,这人怎么就不胖呢。

一场大西厢把郭麒麟累的脱了力,台下的人太能搅和了,衣服一层叠一层的贴在身上,黏糊糊的,郭麒麟下了台直接就瘫在了那,几个人起哄着把陶阳推了过来:“吆~大小姐累了,赶快让张相公过来给人扛回去。”

陶阳也不避讳笑吟吟的走到郭麒麟身边,伸手拉了他一把,让人做起来,“怎么累成这样,先把衣裳换了吧。”

“帮我把头上的弄掉,这太难受了。”郭麒麟皱着一张脸,倒真像极了戏里的莺莺,陶阳看着他,一时竟觉得自己还在戏里。

张云雷正从外边进来就看见二人亲昵的模样,陶阳背对着他正伸手帮郭麒麟卸着妆,而郭麒麟也是眯着眼睛半躺着,惬意十足的样子。

这一幕看的张云雷心中一股无名火,又满满的都是醋意,三步并两步走到二人身边,“我来吧,小崽儿你先去卸妆吧。”还不等陶阳反应,直接就把人给拽了起来,自己在郭麒麟身边坐下,细心的一点一点帮人把脸上的脂粉擦干净。

郭麒麟知道这会儿已经换了人,本以为他帮你自己摘了头饰就该走了,没成想这人竟然开始帮自己卸起了妆,一时间也不知该不该睁眼,那人动作温柔,却惹得郭麒麟心跳加速,倒真切的体会了什么叫小鹿乱撞。

“吆~你看着大小姐待遇就是好,还有红娘给帮忙卸妆。”也不知谁起哄了一句,惹得众人哄堂大笑。

“我乐意,管得着吗?”张云雷向来是有话必怼的,这一屋人谁还没吃过两句亏。

“这不我老舅吗。”郭麒麟这会儿是不能在闭眼了,笑着回了句,却叫一边听着的张云雷心中一沉。
【一更,不着急,今天还有。嗯!我家宝贝 @学习使我快乐 粉丝破百,然后大家点梗吧,今有时间就一下解决了,咱这文笔不够,心意来凑!宝贝们点梗吧!】

评论(12)

热度(6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