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亭

疯长请移步书耽网站,搜索“伥鬼先生”

唯独你是欢喜

【点梗最后一弹,辫林,he】
听闻爱情,十有九悲。郭麒麟蜷成一团懒散的窝在沙发上,守着空荡荡的房子无聊的刷着手机,突然微信叮咚一声显得格外清楚,是阎鹤祥发来的消息:

“今晚加班可能要晚点回去了,给你点了外卖,让他放门口等人走了你再去拿。”

郭麒麟捧着手机面上看不出悲喜,仍旧刷着今天的热点,许久才回了句:“好。”

“别又贪玩游戏,客厅沙发上又毯子盖着点,冷饮别贪多,不然又要胃疼,困了就去睡觉,门窗记得……”

消息又发来了,郭麒麟瞥了一眼密密麻麻的文字却是连回复都懒得回了,关了手机扯过身边的毯子搭在身上,屋里很安静,他也懒得开灯,阎鹤祥很忙这样一个人的夜晚他过得都习惯了。

门铃声响了,郭麒麟隔着门问了两句是外卖到了,叫人放在门口也懒得去拿。

“听闻爱情,十有九悲。”

不知怎的,郭麒麟又想起了这句话,他的爱情说来也算悲剧吧。高中的时候第一次收到女孩的告白信,他的反应却不是跟其他小男孩一样高兴,也或者去炫耀,而是觉得心虚,仿佛接到了个烫手的山芋,他装作没有收到信的样子若无其事的过着接下来的生活,许久这件事再没了动静,郭麒麟才觉得松了一口气。

他不喜欢那些娇滴滴的女孩,他喜欢男生,第一次梦遗的时候,他满脑子想的都是他的小舅舅,那个高高瘦瘦总是宠着他的人。

郭麒麟被自己的想法惊着了,暗自唾弃自己恶心,那个人是自己的舅舅啊,是亲人啊,这些年郭麒麟小心翼翼的把心思藏起来不敢泄露半分,直到他遇见了阎鹤祥。

阎鹤祥长他许多,俩人在一次校友会上认识的,见多识广,谈吐风趣,郭麒麟很崇拜他,后来慢慢熟悉了,他又主动追求郭麒麟,两人顺理成章的在一起了。

阎鹤祥很好。郭麒麟裹紧身上的毯子想着,体贴,耐心,一直以一个长者的身份把自己的照顾的很周到,从生活到工作,力所能及的让自己避开那些阴暗,可郭麒麟还是觉得…

清亮的铃声打断了他的胡思乱想,瞥了一眼来电竟然不是阎鹤祥打来的,差异的同时更多的是欣喜。

“喂,怎么这时候打我电话!”语气熟稔,轻松的口吻一听就知道对面是个熟人。

“前几天不是说想去听演唱会吗,拖朋友弄了两张票给你们。”电话那头是个年轻男子的声音,说话很温柔。

“嗯!我都快忘了,你还真弄到了,那我去拿吧。”郭麒麟没想到自己随口一提的事被人放在心上还给办妥了,尤其这人还曾经是自己的心上人,嘴角不禁扬起一抹甜甜的笑。

“我去接你。”

“好。”明明可以送来的,偏偏还要把人接过来,张云雷也直到不必如此大费周章,只是为了那点私心也就不所谓麻烦不麻烦了。

郭麒麟总算下了沙发,外卖还在门口孤零零的吹着冷风,随手放到桌上也没有要动的意思。

张云雷来的很快,两人在路上闲聊着那些没营养的话,郭麒麟却觉得说不出的轻松,许久没回来过,家里的摆设还跟从前一样,自他搬到阎鹤祥那后也没变过。

“我想搬回来住。”郭麒麟已经分不清说出这句话是自己脑子一热还是早有此意,只是这么说出来就突然坚定了。

张云雷拿着游戏卡看着他愣了一会,随后温和的笑着:“你的家,自然是想回来就回来。”

两人一时无话,还是郭麒麟嚷着饿,才算又闹起来了。张云雷的厨艺实在登不得台面,但是为了郭麒麟也算豁出去了,煮了碗面少放了配料,吃起来寡而无味,可郭麒麟像是逃难回来似得吃个精光。

张云雷去收拾碗筷,回头看着瘫在沙发上揉着肚子的人打趣道:“怎么?平常阎鹤祥是亏待你了,瞧着跟逃荒出来的。”

“总是山珍海味偶尔换换口味多难得啊!”郭麒麟撑着胳膊一副小流氓的口吻。

“怎么还没睡?”阎鹤祥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去卧室看看郭麒麟睡了没,深夜两点多本该熟睡的人撑着了脸盘腿坐在床上,哈欠一个接一个,看模样是强撑着到现在。

“等你呢!”

“先睡吧,我去洗个澡。”阎鹤祥拉过一边的被子跟人裹上,想去亲他一口偏偏被人躲开了。

“我等你,有些话想跟你说。”难得郭麒麟如此执拗,阎鹤祥直觉这些话不是他想听的。

在浴室快速洗漱完,走到门口却停了脚,他心中有预感这步踏进去可能有些事就会超出他的预料,可看着屋里实在困得很的郭麒麟,他又心疼。

“说罢,什么事啊!今天吃饭了吗,我看外边都没动,那游戏卡…”

“我想搬回家住。”郭麒麟开口打断了他所有的碎碎念,阎鹤祥身子僵直着好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音,故作放松的笑着道:“想回就回呗,我还拦着不让你回家啦,我明给你收拾衣裳,过几天在接你回来,在家也不能贪玩,算了我明见了再叮嘱张…”

“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?”郭麒麟抬头满脸歉疚的看着他,在人没开口之前接着说道:“我知道,你关心我照顾我,对我很好,把所有的一切都打点得妥妥当当,可是,可是我不该总依附着你,贪恋你为我付出的一切,心安理得的去享受,我甚至,甚至,分不清楚我是喜欢你,还是贪图这种安稳,我们分手吧。”

郭麒麟还是说了阎鹤祥最不想听的话,心疼的要命,可是对着郭麒麟满脸泪水还是扯出一个笑脸,抽出旁边的纸给人把眼泪擦干净,“好。”

时候没想到他会如此干净利落的回答,郭麒麟楞在哪呆呆的看着他,“看什么呢小傻子,咱们之前就说过好聚好散,好了,不早了,赶紧睡吧,我去客房。”

郭麒麟看着阎鹤祥出门的背影,突然觉得自己残忍,利用他对自己的爱,对自己的心疼不忍,攥紧手里的被子把自己蒙个结实。

阎鹤祥背对着他出去,门刚带上眼眶就红了,外头桌子上是已经发凉的外卖,郭麒麟一口没动。

郭麒麟又住回来了,张云雷什么也没说什么也没问,好像这个人就没搬出去过一样,只是看着沉默了许多的人想着法的让他开心些。

日子过得很快,转眼除夕,郭麒麟依着门框看着忙忙碌碌的人,有些感慨:兜兜转转这些年,最爱的人仍是身边这位。

晚上俩人一起守岁,听着外头礼炮轰鸣,闲来无事翻出了之前的游戏卡,张云雷小心翼翼的护着郭麒麟游戏里的人,一路通关获胜。

“yeah!赢了!”郭麒麟握着手柄兴奋的嚷着,张云雷在旁边看着他默默的陪着他笑,或许是今夜气氛太热情,又或许是张云雷的目光太柔情,

“你希望和我一起生活吗?”郭麒麟盯着他突然就问出了这句话,问完觉得自己太冒失了,低着头开始准备开始下一局。

“我们不是一直在一起生活吗?”张云雷浅笑着,看着屏幕里站在一起的两个人物,又开始了新的一局。

【小可爱的话:幸运的爱情能有机会变成婚姻,使一对情侣从爱人变成亲人,你从前总是说:我们是亲人啊,那正好我们可以省掉那些周折。

转眼又是新的一年,他们依旧是家人,有无可替代的默契,习惯性的照顾和依赖,一切都和原来一样,除了两颗渐生情愫的心偷偷开出了花。】
【点梗的文结束了,这回是真的结束了, @澧
另外今我也官宣一下 @西姜 挚爱, @学习使我快乐 我的大宝贝,两个是不一样的,但是实在不能抉择,我贪心了】

评论(22)

热度(9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