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亭

疯长请移步书耽网站,搜索“伥鬼先生”

没有金主的娱乐圈【二十二】

【二十二】


早上八点郭麒麟迷迷糊糊被人从床上扯起来,喂了两口早餐,借着张云雷去上班又瘫回床上,谁让某人昨天又禽兽了呢。


一碧如洗的天儿,麻雀在枝头扑棱着翅膀,遛弯儿的大爷慢腾腾的往回走,郭麒麟扒着窗子失身的盯了一会,打开手机给人回了句:已清醒。


笑着把手机揣回兜里,伸了个懒腰,打开电视挑了个喜剧电影出来,便舒服服窝进沙发里。


时间过得倒快,一部电影看完已经近中午,今儿跟张姨说了不必过来,郭麒麟摸出手机寻思半天还是给人发了条消息:“想你了!去找你吃饭吧!”


对方果然还是秒回:“来吧!想吃什么?”


郭麒麟撑着脸看着垃圾桶里一堆零食袋,思绪一路跑偏:等会得把这些证据消灭。


“想好了吗?”张云雷等了半天没看见他回复,又追问了一句。


“你决定吧!”对于这种费心思的事儿郭麒麟向来能推则推,把手机一收,颠颠跑进屋里换了件衣裳,又吹了个发型,对着镜子捯饬半天这才算满意。


“郭先生!”


推门进了公司,前台挂着标准微笑问候,郭麒麟笑着点头直奔顶楼。


“咚 咚咚…”


“进来!”


清朗的声音响起,郭麒麟拿了份文件挡着半边脸,近前了捏着声音开口道:“张总,这有份文件需要您签…哎!!”


戏还没做完,就被人勾着腰带了过去,郭麒麟惊呼出声,对上那双盛满笑意的眼放松了一下,换了个坐姿,双手搭在他肩上,委屈巴巴的开口:“我饿了!”


“去吃饭?”张云雷笑着抚上他的腰,两人额头抵近,眼中只容的下彼此的身影。


“咚咚…”煞风景的声音响起,郭麒麟忙不迭从人身上下来坐在一旁的沙发上,随手摸了本杂志像模像样的翻着。


“张总,下午的会议已经安排好了,您还有什么吩咐吗?”秘书小姐秉承着非礼勿视的职业操守,径自走向张云雷开始自己的工作汇报。


“没事了,你先出去吧!”张云雷摆摆手,眼睛却一直盯着沙发上的人。


“走吧,不是饿了吗?”


郭麒麟还沉浸在自己的杂志中,突然旁边多了道身影,把手递过去,由他牵着自己起来,在出门的那一刻,又瞧瞧把手抽出去,拉开两人之间的距离。


“点菜吧!”在公司附近挑了个环境清幽的店,两人坐在隔间里,张云雷把菜单递过去,看他纠结的小模样,满眼宠溺。


郭麒麟随意点了两个,又把菜单送回张云雷手里,看着手机里阎鹤翔发来的消息,敷衍的回复了两句。


“柳叶浆溅桃花浪,汀州里鹤眺远方…”


手机铃声响起,郭麒麟看着上面的来电显示有些犹豫,张云雷正在专注着菜单,随口问了一句:“怎么不接?”


“奥!”郭麒麟接了电话,对面是熟悉的声音,带着笑意,“喂,麒麟,这会儿给你打电话是不是不太好啊?”


“没有,涵哥,您有什么事儿吗?”郭麒麟不知道邵涵为什么突然给自己打电话,试探的开口问道。


“好久没见了,想跟你叙叙旧啊!”


对面似乎还有别的声音,接着是邵涵低低的笑声,“好了,其实我在录一个节目,需要找一个聪明人来帮我回答一些问题!”


听他这么说郭麒麟倒是松了口气,玩笑着回道:“那涵哥恐怕找错人了!”


对面又是一阵笑声,邵涵温润的声音开口,“那我也只能认命了,来吧,准备答题!”


“涵哥问吧!我尽力!”郭麒麟说罢看了一眼张云雷,发现那人神色坦然,似乎毫不在意。


手机里邵涵的声音又传过来,郭麒麟收回目光,打起精神应对。


“麒麟听好了,第一题:在平坦的草地上,一神枪手拿枪瞄准了10米处的人,那人高2米,子弹始终在离地面1米外笔直地打了过去,而那人并未移动,却安然无恙这是为什么?”邵涵看着主持人递过来的手卡,对节目组设置这种脑筋急转弯的题目表示疑惑。


“嗯,因为那个人躺着。”郭麒麟记着自己似乎在哪看过这个问题,有些庆幸,没有丢人。


“看来,我真没找错人呢?”邵涵听到回答笑着说道,“那听第二题,期中考试下来了,珊珊的四门功课全是零分,但是老师却说比起某些同学来,珊珊有一条是值得表扬的,老师指的是什么呢?我觉得这个应该也知道答案!”


邵涵说罢看向主持人,在人的示意下说出自己的答案,“我觉的大概她的诚实很值得表扬。”


“看来我们涵哥也是蛮聪明,果然聪明人都跟聪明人做朋友了!”主持人恭维的声音响起,郭麒麟并没有接话,又听着邵涵说出下一个问题。


“两个实验室的化学家去餐厅吃饭,服务员问喝什么,一个说H2O,另一个说H2O,too,为什么反而说H2Otoo的死了?这个问题还真是有点难到我,麒麟靠你了。”


“H2O是水,H2O2是双氧水。”郭麒麟吸了一口张云雷递来的苹果汁,给出了自己的专业答案。


“哈哈哈,看来麒麟的化学很不错,以前在学校成绩一定很棒!”邵涵笑着压下题板,拍了拍了手道:“好啦,谢谢麒麟帮我安全过关,有空一定请你吃饭。”


“涵哥客气。”


郭麒麟挂了电话发现刚还一脸不在意的人这会儿目光灼灼的盯着他,垂下眼眸,心虚的开口道:“咳,怎,怎么了?”


“算了,吃饭吧,不是饿了吗!”张云雷张了张嘴,最后也没说出什么,体贴的把人把餐具整好递过去。


“我知道!”郭麒麟看了他一眼,弱弱的回了一句。


“乖,吃饭吧!”张云雷温柔的说着,垂着脸嘴角却是掩不住的笑意。

【今天也是甜甜的呢!】


评论(15)

热度(85)